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国政府计划到二零二零年将再建八座核电厂

日期:2006-12-18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12/18
0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 政府 计划 核电厂

韩国日前宣布,到2020年韩国将建造39座电站,以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同时降低对石油的依赖。根据韩国商贸能源部的计划,韩国政府到2020年将花费29万亿韩元(313亿美元)再建造8座核电站、14座燃煤火力发电站和17座燃用液化天然气火力发电站。

另据统计,韩国今年年底将有20座核电站、40座燃煤火力发电站和45座液化天然气发电站为全国各地提供电力,每年总发电容量为5360万千瓦。商贸能源部还预测,韩国未来15年的电力需求每年将增长2.5%,到2020年将达到4786亿千瓦时。今年电力需求为3531亿千瓦时。韩国是世界第四大石油进口国,计划到2020年核能发电比例将从当前的37.8%提升到43.4%;同时把燃油发电比例从现在的5.1%降低到0.6%。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