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我国首座国产核电站将进行进一步的“技改”

日期:2006-12-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12/17
0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我国 首座 国产 核电站 进行 技改


对于一座运行15年的原型堆来说,走过15年历程的中国首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正面临进一步的技术改造,以确保核电站继续安全稳定运行。

未来5到10年,这座核电站将进一步进行技术改造。更换反应堆压力容器顶盖、更换反应堆保护系统、改造发电机、更新应急柴油发电机组等技术改造项目将相继展开。

秦山核电站是我国第一座国产核电站,也是一座原型堆核电站。和比较成熟的商业堆核电站相比,原型堆核电站的总体性能有很大差距。

持续不断的技术改造,是秦山核电站作为原型核堆电站15年安全运行的重要基础。1991年以来,秦山核电站每年投入数千万元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共进行技术改造项目1842项,包括反应堆下部堆内构件改造、辐照监督管支撑结构改造等特大技术改造项目19项。

堆芯燃料管理直接影响核电站的安全性能和经济性能,是核电站的核心技术之一。秦山核电站通过技术改造,延长了燃料棒的寿命,平均每个燃料棒循环可增加发电量17%,电站经济性有了显著提升。2002年至2004年,创下连续3年没有发生非计划停机停堆,接连在三个燃料循环中实现持续功率运行331天、443天和448天的国内同期核电机组最好记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