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国核电安全评估软件将出口全世界

日期:2006-12-11    来源:韩联社  作者:韩联社

国际电力网

2006
12/11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 核电 安全 评估 软件 出口 全世界

 韩联社首尔12月6日电 国内研究机构开发的核电安全评估软件,将售往核电工业的鼻祖──美国,以及全世界的其他核电站。该软件的开发使韩国在核电站安全评估领域,被认定为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水平。
        
    科技部6日表示,韩国原子能研究所同美国电力研究所(EPRI)签定合同,同意通过EPRI向全世界供应名为“FTREX”的上述软件,以及相关技术。科技部还表示,目前已向美国佛罗里达州电力公司──FPL销售了该软件。
        
    “FTREX”是用概率来评估核电站安全性的软件核心计算模块。它是,韩国原子能研究所综合安全评价部郑宇植博士经过3年的研究开发出的,是判断核电站安全性的软件的核心计算引擎。
        
    在过去6个月里,“FTREX”已经过EPRI的严格质量检查和验证。美国、罗马尼亚、西班牙、加拿大等核电力公司正要求购买“FTREX”,并等待签署合同。
        
    科技部表示:“通过此次技术合同,有望向全球约40个国家的核电力公司销售‘FTREX’,实现150万美元的销售额。”“国际机构──EPRI进行严格验证,并代理销售是件史无前例的举措,这说明,在PSA领域,我国的技术已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