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贵州97.6%火电机组已安装脱硫设施

日期:2010-01-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文国

国际电力网

2010
01/28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机组 脱硫

    经过连续几年努力,贵州省目前建成投运的火力发电机组中,安装脱硫设施的火电机组的比例已上升到97.6%。

    从贵州省有关部门获悉,“西电东送”工程实施以来,贵州省电力装机容量大幅增长。截至2009年底,全省电网统调装机容量已超过2600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容量1634万千瓦。

    据了解,贵州省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硫有近80%来源于火电行业。为了按时完成国家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近年来,贵州省不断加大火电机组脱硫设施的建设力度,并提出到2010年,贵州省所有运行的火电机组,都将建成脱硫设施并实现在线监测。

    经过几年紧张建设,截至2009年底,贵州省目前已建成投运的1634万千瓦火电机组,脱硫设施已建成投运的达1594万千瓦,占火电总装机容量的97.6%。

    为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量,贵州省在全国率先关停10万千瓦及以下小火力发电机组后,2009年又关停了6台12.5万千瓦的火电机组。与此同时,大批火电厂火电机组脱硫设施的建成投运,也使得这个省的二氧化硫排放量进一步得到有效控制。

    据当地有关部门初步统计,2009年贵州省不仅全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幅达到约4.3%,全省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4.8%的目标也可望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