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我国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累计向湖北送电24亿千瓦时

日期:2010-01-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戴劲松

国际电力网

2010
01/22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湖北 输电

  从湖北省电力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自2009年1月6日正式投运以来,已累计向缺煤大省湖北送电24亿千瓦时,相当于输入电煤近120万吨。

  出席会议的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在发言中表示,特高压工程帮湖北解决了大问题。仅在进入2010年的头20天,国家电网公司通过特高压向湖北输电就达到了约4亿千瓦时,最大电力负荷达116万千瓦,有效地弥补了湖北电力供应缺口,遏制了这个省电煤库存快速下滑的态势。

  据悉,湖北“缺煤、少油、乏气”,是我国化石能源最缺乏的地区之一,每年消耗的电煤90%以上需要从外省购入,“煤荒”往往引发“电荒”。

  自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湖北用电需求急剧上升,最大用电负荷和主网用电量同比增长30%左右。由于受电煤供应紧张、水库蓄水不足、发电机组故障频发等多种因素影响,电力供应出现较大缺口。在国家电网公司支持下,湖北省电力公司千方百计争取外购电力支援,严格实施计划用电,确保了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的可靠有序供电。

  据悉,为保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湖北将加大电网建设力度,特别是要注重电力输入通道规划,加快高电压等级跨区电网建设,增强全省接受外部电力资源的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