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我国又一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投产

日期:2006-12-04    来源:新华社、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新华社、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6
12/04
0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我国 超临界 燃煤 发电机组 投产


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运行参数最高的燃煤发电机组,4日在山东邹城正式投产。至此,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成为国内又一家拥有100万千瓦单机容量的燃煤发电厂。

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是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企业,此前装机容量已达254万千瓦。此次扩建工程建设的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是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及2005年度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这一工程总投资79.2亿元,属大型坑口燃煤机组,设计发电煤耗270克/千瓦时,机组热效率超过45%。4日投产的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是其中的一台。据了解,邹县发电厂所用燃煤大部分来自兖矿集团。

据介绍,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国际上燃煤机组的发展方向,具有技术含量高、煤耗低、热效率高、可靠性和环保性能好等特点。已投产的100万千瓦发电机组年可使用城市中水600多万吨;同步建设的烟气脱硫装置效率95%以上,除尘效率高达99.9%。业内专家说,发展百万千瓦等级机组,不仅有助于改善我国电网结构,提高电网可靠性,而且有利于提升我国电力工业的整体技术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