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内外专家研讨特高压输电技术

日期:2006-11-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周勇刚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8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内外 专家 研讨 特高压 输电 技术

2006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UH V2006)今天在北京召开。350多位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电力公司、电工制造企业和科研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专家与会,其中,国(境)外会议代表总注册人数超过200人。
  此次会议主要就特高压输电技术的经济性、可靠性、安全性以及对环境的影响进行了研讨。在特高压电网规划、设计、建设、科研和制造等方面交流了研讨技术成果、发展经验和未来趋势。据悉,会议期间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论文166篇。
  业内人士称,特高压电网指的是1000千伏交流和正负800千伏直流电压等级的输电网络,与传统电网相比具有远距离、大容量、节约投资及运行成本等优势,是目前世界电力领域的前沿技术。我国于2004年底启动了特高压交直流输电工程关键技术研究和可行性研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