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风电将超过核电成为中国第三大主力发电电源

日期:2006-11-2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7
0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超过 核电 成为 中国 发电 电源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与绿色和平、欧洲风能协会近日公布的一份中国风电发展报告指出,如果充分开发,中国有能力在2020年实现4000万千瓦的风电装机容量,风电将超过核电成为中国第三大主力发电电源。 
    报告说,到2020年中国市场将需要超过2.5万台大容量风机,风电业销售额将超过3000亿元,并创造至少15万个就业机会。报告还指出,在过去5年里,风电成本下降约20%,是可再生能源技术中成本降低最快的技术之一。 
    截至2004年底,中国有43家风电场,安装1291台风力发电机组,并网风力发电装机容量为76万千瓦,名列世界第十,亚洲第三。过去三年中,中国风电装机容量增长速率逐年递增,分别为16.4%、21.1%和34.7%。 
    报告预测,2050年前后,中国风电装机容量可以达到甚至超过4亿千瓦,相当于2004年全国的电力装机容量,那时风电将成为第二大主力发电电源。2006年1月1日起中国实施了《可再生能源法》,这个法的实施必将推动中国风电事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