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华电集团开展水火电企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综合演练

日期:2006-11-26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  作者:中国华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开展 水火电 企业 安全 生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电监会关于电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指示和工作部署,切实提高集团公司各单位事故处置能力,2006年11月21日和23日,集团公司分别在华电福建池潭水电厂和在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举行了水、火电企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综合演练。

国家电监会安监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当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电力监管办、经贸委、电力调度中心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公安、消防、医院参加了此次综合演练。集团公司系统安全生产有关负责人在应急演练现场观摩指导。

根据中央企业应急管理和预案编制工作现场会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公司各分支机构在11月份都要举行区域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并选定华电福建池潭水电厂进行水电企业典型演练,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进行火电企业事故典型演练。各单位周密部署,精心筹备,各项演习活动收到了实效。

本次水电企业综合演练,共有防汛抢险、厂用电消失抢险、人身触电抢救、主变火灾扑救、水淹厂房事故应急抢险等5个项目,共启动了7 个应急预案,分别是防汛抢险、交通中断、通信中断、黑启动保厂用电、人身伤亡事故、火灾事故、水淹厂房等应急预案。在火电企业综合演练工作中,包括了油库火灾、人身伤亡、全厂停电、中止供热等典型事故,为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的后续演练工作,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

这是集团公司首次举办的系统规模较大、应对全面的水、火电厂应急预案的大型综合演练。有效验证了危急状态下集团公司各单位确保人身、设备、电网安全的保证措施、技术措施和组织措施,考验了在危急状态下集团公司各单位的安全自救、应急处理和迅速恢复生产的能力。

集团公司水、火电综合演习分别历时1小时,在各级参演人员紧张、有序的配合下顺利完成,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周密部署,精心筹备

周密部署,精心筹备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