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山西融资5亿元 建设农村“小水电”

日期:2006-04-13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国际电力网

2006
04/13
02: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融资 小水电

“十一五”期间,省水利厅将融资5亿元,用于我省农村水电7大重点项目的建设。  
      
    据了解,5亿资金将用于我省农村水电电气化、小水电
燃料、水电自供区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等。 

    省水利厅
专家介绍,在我省一些偏远农村,做饭、取暖主要以燃煤烧柴为主,燃煤农户每年每户用煤1.5吨左右,烧柴农户每年每户烧柴大约3.5吨。燃煤烧柴向大气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造成严重的大气污染。长期的砍伐烧柴,也使生态遭到破坏,水土流失加剧,退耕还林成果不能巩固。而利用“小水电”比烧柴、烧煤更合算,可保护森林植被面积和天然林面积,并减少二氧化硫、烟尘等有毒有害气体的排放,维持良好的生态系统。小水电成本低、投资少、易于修建,适宜于农村和山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