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浙江筹备实施农村水电站更新改造

日期:2006-11-2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陆勇锋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0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筹备 实施 农村 水电站更新 改造

11月16日,由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编制的《浙江省“十一五”农村水电站更新改造规划报告》在杭州进行了审查,浙江将据此在“十一五”期间对全省范围内的农村水电站进行更新改造。
    据统计,截至2005年底,浙江省已建成小型水电站3100余座,总装机容量达280万千瓦,其中1990年前建造的小型水电站有1413座,总装机66.3万千瓦。其中部分电站由于运行时间长、投入不足、维护不善等原因,存在机组老化、压力钢管腐蚀严重、厂房陈旧失修等不安全隐患。为提高这些电站的安全性能和生产技术水平,由浙江省水利厅委托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编制了《浙江省“十一五”农村水电站更新改造规划》报告,决定“十一五”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村水电站的更新改造工作。审查会上,会议代表认真讨论了规划报告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为进一步推动浙江省农村水电站的更新改造工作,浙江省有关部门将通过制订《浙江省农村水电安全生产若干规定》及《浙江省农村水电站更新改造项目管理办法》等规章,逐步消除全省农村水电站存在的安全隐患,充分利用水力资源,更好地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