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华电集团《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体系》审稿会召开

日期:2006-11-20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  作者:郭妍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0
0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集团 审稿会 召开

11月17日,华电集团公司《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体系》审稿会在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召开

经过认真审稿、汇总审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评价体系的编写对下一步推动集团公司节能降耗工作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本体系内容全面、细致,思路清晰、层次分明,初步具备试行条件,建议在几个有代表性的电厂进行实际查评,针对查评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本体系仍需进一步提高考核标准的可操作性,考核标准可参考设计值、国内同类型设备公认的指标;节能工作要抓住重点,最关键是煤耗,要加强对入厂煤管理的考核,尽量采购适用电厂的煤种,以保证机组的经济运行;加强节能潜力评估,要求各电厂加强热力试验工作,量化节能指标,找出差距、问题,确定改进方向和目标;加强对国内外同类型机组先进技术的学习、比较,通过节能管理和技术改造,达到先进指标;编写组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评价体系进行调整和修改。

据悉,节能评价体系是对火电厂的能耗状况、节能管理水平进行科学合理的评价。通过评价,使电厂了解企业的节能状况,发现节能潜力,促进企业节能工作的有效开展。此次审稿会是对火电厂的节能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整体推进节能管理水平,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运作。

由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部组织的公司系统内外专家及编写组人员26人参加了审稿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