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皖送变电进军特高压大跨越施工领域

日期:2006-11-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樊亚洲、叶义德

国际电力网

2006
11/1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大跨越 施工 领域

 11月17日,从北京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特大喜迅:被誉为特高压电网建设技术最高水平的标志性工程——1000千伏特高压黄河大跨越工程被确定由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中标承建。安徽送变电公司凭借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和在大跨越施工领域的良好声誉成为国内首批进军1000千伏特高压大跨越工程施工领域的送变电劲旅。
   交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高压试验示范工程,是实现“十一五”末初步建成世界一流电网重大目标的自主创新项目,无论是在电网规模,还是电压等级、技术等方面都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黄河大跨越工程是交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的一个关键项目,由于跨越档距远、高度大、塔材总重达2253吨,基础施工技术难度大、导线展放工艺复杂,被誉为特高压施工技术的巅峰。
   本次特高压大跨越招标会上,全国9家送变电行业精英云集北京同台竞技。经过国家电网公司评审委员会专家认真评审,11月17日,1000千伏特高压黄河大跨越工程开标,安徽送变电公司以一流的技术方案、合理的报价、过硬的资质和良好的声誉,在激烈的竞标中拔得头筹,率先进军特高压大跨越施工领域。安徽送变电公司在中标承诺书上表示将以一流的人才、 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把特高压黄河大跨越工程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工程。
  特高压黄河大跨越工程在河南洛阳孟县西化工乡跨越黄河,采用“耐—直—直—直—耐”的跨越方式,主跨档距为1220,耐张段全长3.651千米。工程将于2006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08年7月31竣工。
   特高压黄河大跨越工程的开工建设,将填补我国百万伏级电压等级大跨越施工的空白, 对我国发展特高压电网和推动电网发展方式转变,具有决定性作用。 (樊亚洲、叶义德)

  又讯 11月17日,安徽省电力公司关守仲总工程师出席送变电公司召开特高压中标庆功大会。安徽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博、基建部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议。关守仲总工程师亲自为送变电公司中标特高压工程做出特出成绩的人员颁发了特别奖并对送变电公司提出了新的要求。
     2006年是安徽送变电公司载入史册的一年,该公司相继中标承建1000千伏特高压南阳开关站、1000千伏特高压黄河大跨越和±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试验段,是全国唯一家承建三个特高压工程的送变电公司,是全国率先承建特高压工程的五家送变电公司之一。
     安徽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关守仲代表省公司对送变电公司中标特高压工程表示祝贺。关总充分肯定了送变电公司的工作,并表示省公司将继续关心和支持送变电公司的发展壮大。关总在会上对送变电公司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即要看到所取得的成绩,又要克服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要吸取过去工作中出现失误的教训,认真、尽力干好省内、省外的每一个工程;二、即要克服管理工作中出现的“短板”,又要解决安全工作中出现的每一个细小问题,在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上再上新台阶;三、即要重视安全管理,又要重视技术管理。要进一步全面提高技术管理水平,避免技术上出现丝毫的失误,从源头上杜绝可能出现的失误。关总最后希望送变电公司积极面对新形势,抓住特高压建设这一大好机遇,再接再厉、上下一心,高举安徽送变电公司“送变电行业排头兵”的旗帜,继续发扬安徽送变电公司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安全、优质、按期完成特高压工程建设任务,不辜负国家电网公司的重托,为安徽送变电公司增光、为安徽电力添彩!

相关链接:
   交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国家电网高压试验示范工程是指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是实现“十一五”末初步建成世界一流电网重大目标的自主创新项目,无论是在电网规模,还是电压等级、技术等方面都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晋东南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的开工建设,将填补我国百万伏级电压等级的空白,也将开创世界电网建设和商业化运行的新阶段,对我国发展特高压电网和推动电网发展方式转变,具有决定性作用。据悉,该试验示范工程建成后,可以直接转入商业化运行,实现华北电网和华中电网的水火调剂、优势互补,具有错峰、调峰和跨流域补偿等综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动晋东南大型煤电基地集约化开发,缓解煤电运紧张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