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水电在老挝10年承建四个水电项目

日期:2006-11-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11/19
0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水电 老挝 承建 水电 项目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简称“中水电”)在老挝的BOT水电项目——南立1-2水电站项目协议19日正式签署。这是该公司在境外以BOT方式承揽的第一个工程项目,也是中国公司在老挝的首个BOT水电项目。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具有国际工程承包和劳务输出经营权的外经企业,从事海外水利电力工程建设有50年历史。

    中水电最新统计显示,自1996年进入老挝市场迄今,中水电在当地共承建了四个水电工程项目,涉及合同及投资总额1.788亿美元。十年来,公司在老挝的业务实现了从单纯的承包方式向工程总承包方式(即EPC方式)、再向现在的BOT带资承包方式的跨越式发展。

    南立1-2水电站项目是中水电在老挝市场获得的第四个工程,也是其首个海外BOT项目。该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含四年半的建设期,总投资1.42亿美元。电站装机容量10万千瓦。

    BOT模式是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正在提倡的。其基本做法是:由项目所在国政府或所属机构为项目的投资者提供一种特许权协议作为项目融资的基础,由投资和经营者负责安排融资、承担风险、开发建设项目,并在有限的时间内经营项目获取商业利润,最后根据协议将该项目转让给相应的政府机构。

    陆国俊表示,目前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和国家“走出去”战略的深入实施,东盟国家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地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