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华电福建池潭水电厂五项管理推动节能降耗

日期:2006-11-09    来源:华电福建池潭水电厂  作者:罗建忠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9
0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福建池潭水电厂 管理 推动 节能 降耗

 为确保今年生产任务和经济技术指标的顺利完成,华电福建池潭水电厂通过实施五项管理,有效地促进了营运改善向纵深推动,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一是节水多发电。在水库管理上经济优化调度,滴水必争,做活水文章。汛期,该厂通过水情测报系统、调度自动化系统,认真分析计算,及时抓住有利时机多发电、多蓄水,防蓄并举,积极做好节水增发电工作。汛后,全面拦蓄每次降雨,努力提高库水位,为多发、稳发创造物质条件。

    二是节约厂用电。加强运行倒闸操作,规范检修临时用工用电管理,加强主付厂房的设备维护作业用电安全,千方百计节约厂用电,加强厂用电管理,降低厂用电率。该厂还通过创建无泄漏工厂、节约型企业等措施,治理跑冒滴漏,严格按照油水气专业管理,大力开展“三漏”专项治理工作,使泄漏率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

    三是节约生产、管理材料。能重复利用的材料不浪费,能自己制作的配件不采购,能自己完成的劳务不雇工。节约每一块抹布,节约每一个螺钉,节约每一度电,降低设备损耗、材料损耗,提高人力、财力、物力效率。

    四是加强备品备件计划管理。认真做好采购计划,通过召开物资采购平衡会、大宗物资招投标等方式减少物资浪费,降低采购成本,确保资金用到刀刃上,用到节点上,做到备品备件不占用、不重购。

    五是抢工期、赶进度,完成技改检修。在10月份,该厂完成了Ⅱ单元机变小修,完成了#2机水导示流器更换、水导油位传感器改造等6项技改,提高了机组设备健康水平,确保机组安全运行。通过开展小流量泄洪,弧形闸门控制系统改造等措施,有效地提高了水能利用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