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阜新发电公司重奖一线员工加大抢发电量力度

日期:2006-11-09    来源:阜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朱文君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9
0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阜新发电公司 重奖 员工 加大 抢发 电量 力度


阜新发电公司重奖一线员工加大抢发电量力度
11月8日,阜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召开10月份试行“订单式管理、市场化运作、提取薪酬奖励”兑现大会,对在确保10月份安全生产,抢发电量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五个运行值分别给予不低于20万元的奖励,进一步激发一线员工保安全、抢发电量的干劲和激情。

为进一步发挥薪酬分配的激励功能,完善“工效挂钩”管理机制,东北分公司在10月份召开的月度视频工作会议上宣布四季度在直管单位试行“订单式”管理,市场化运作,提取薪酬奖励的新机制。阜新发电公司结合公司年度发电任务,于10月13日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行了重点部署,出台了订单式电量和薪酬管理办法,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抢电量、压成本,确保公司全面完成年度三项责任制目标,全公司上下集思广益,采取一切有利措施来争取发电量,节能降耗。为减少公司设备异常等问题影响发电生产,公司领导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努力搞好设备的维护和检修工作,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彻底改变了20万机组由于设备原因负荷受限的痼疾,使20万机组负荷率达到90%以上。燃料采购人员群策群力,积极联系煤源,确保发电生产用煤需求,为争抢发电量打下良好基础。运行管理部门积极联系电网调度部门调整系统运行方式,努力减少电网输送问题对该公司出力的限制。全体运行员工在值长的带领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发电生产中,自10月18日全公司日发电量突破1500万千瓦时,创历史日发电量历史最好成绩后,10月19日全公司日发电量又创新高,达到1515万千瓦时,借此契机在24、25日连续两日日发电量突破1515万千瓦时,并于10月27日创造日发电量1531万千瓦时的新的历史记录。发电生产的好消息一个接一个,更从思想上鼓励了该公司全体员工,也带动了其他工作的顺利开展。燃料紧张是制约该公司发电生产的瓶颈,由于三期工程建设没有储煤厂和冬季供暖期煤炭储备的外部因素,燃料问题更为突出。特别是发电量的增加,燃料需求也随之骤增,燃料管理人员克服困难,严格加强采制化管理,在确保煤量充足的情况下,努力节约了燃料成本。最终使10月份当月发电量创历史最高,达到了4亿652万千瓦时,比计划超发2652万千瓦时,公司当月电量、利润双盈利。

此次奖励兑现是该公司兑现分公司“订单式”管理,市场化运作,抢发电量,进行薪酬激励的重要体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