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江思林水电站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06-11-08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  作者:杨雪涛 余红 顾龙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8
0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江思林水电站 正式 开工 建设

11月8日,乌江思林水电站开工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标志着贵州省实施“西电东送”工程有了新的重要进展。集团公司和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代省长林树森分别发去贺信。贵州省副省长包克辛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宣布乌江思林水电站正式开工。

集团公司在贺信中对思林水电站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对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给予的配合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团结各方,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将思林水电站建成一个优质工程,为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和兴黔富民伟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集团公司的战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代省长林树森在贺信中指出,乌江思林水电站是乌江流域梯级开发的重点水电项目和“西电东送”的关键性工程之一,希望参与电站建设的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关于扩大“西电东送”规模的总体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能源强省的统一部署,发扬不怕艰难、团结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科学组织,精心施工,重视环保,保证质量,确保电站如期建成,为把贵州建设成为南方重要的能源基地,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乌江思林水电站位于贵州省思南县境内乌江干流河段,是乌江干流梯级第6级电站,电站开发任务以发电为主,兼顾航运、防洪、灌溉等功能。电站规划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40.64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为76亿元,计划总工期5年零11个月。电站建成后,对加快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思林水电站是“西电东送”实施以来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第五个水电项目。之前开工建设的乌江洪家渡水电站、乌江渡发电厂扩机工程、索风营水电站工程已全部建成投产,乌江干流最大的水电站构皮滩水电站建设正如火如荼加紧施工。目前,乌江公司已拥有投产装机容量314.5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500余万千瓦。

新华社贵州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贵州记者站、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等10余家新闻媒体、贵州省有关部门和电站参建各方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乌江公司总经理金泽华主持会议,董事长戴绍良、党委书记熊宇回答了记者提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