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西电东送”的重点工程乌江思林水电站开工

日期:2006-11-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8
0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点 工程 乌江 思林 水电站 开工

经过3年的筹建,我国“西电东送”又一项重点工程乌江思林水电站,8日正式开工建设。

思林水电站位于贵州省思南县境内乌江干流河段,是乌江梯级第6级电站,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40.64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预计76亿元,计划总工期为5年零11个月。

乌江是全国十二大水电基地之一。乌江干流上的水能资源开发共分10级进行,目前都已建成或进入启动阶段。除重庆市彭水电站外,其余9级均在贵州境内。贵州乌江水电开发公司力争到2012年左右完成贵州境内乌江干流梯级开发,建成南方重要的水电基地,可控总装机容量达到890万千瓦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