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黄河上游梯级水电站数字地震台网工程通过验收

日期:2006-11-06    来源:黄河公司  作者:王作青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6
0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 上游 水电站 数字 地震台网 工程 通过 验收


10月30日至31日,黄河上游梯级水电站数字地震台网建设一期工程验收会在西宁召开。中国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青海省地震局、黄河水电公司有关领导、专家代表3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黄河上游梯级水电站数字地震台网是针对黄河上游梯级水电站分布密集的特点而设计建设的。是对黄河上游梯级水电站地震台网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充分发挥地震台网整体作用。黄河上游梯级水电站数字地震台网一期工程对龙羊峡、李家峡地震遥测台网进行改造,新建公伯峡地震台网和西宁台网中心,工程由13个地震子台和1个台网中心组成,可监控龙羊峡、李家峡、公伯峡水电站三个地区的地震活动。

验收人员首先对黄河上游梯级水电站数字地震台网中的工什加中继站、文都林场地震台、公伯峡汇集分中心进行了检查。听取了黄河电力测试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青海省地震局等单位的工作汇报。

验收委员会认为:黄河上游梯级水电站数字地震台网建设一期工程已达到了设计要求,符合中国地震局制订的《地震及前兆数字观测技术规范》,台网建设的技术文档齐全,具有保证正常运行的各项管理制度。台网具有功能完善、技术先进、运行可靠、维护方便等特点,工程建设质量优良,总体达到国内同类台网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黄河上游梯级水电站数字地震台网一期工程的建成,是黄河公司公司己建电站的地震监测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提高了监测数据的速报能力,对整合资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真正体现了黄河水电公司集约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市场化运作的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