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江西省火电厂安全生产许可证与电力业务许可证实行联动

日期:2006-11-05    来源:华中电监局  作者:华中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5
0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省 火电厂 安全 生产 许可证

根据国家电监会、国家安监总局《关于两起电厂灰渣库事故的通报》的精神,华中电监局、江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及时转发了该文。为了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江西省决定从今年起,在江西省的火电厂灰渣库实施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并规定在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时必须出示电力业务许可证。

    江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具体实施办法的文件中要求江西省行政区域内所有火电厂(含厂矿企业自备电厂)的灰渣库,应于2006年12月31日前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从2007年1月1日起,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灰渣库,不得继续投入生产运行。所有火力发电企业向设区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并接受初审,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统一受理,在核发证时必须征求华中电监局的意见。同时规定火电厂申请灰渣库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申报资料必须出示电力业务许可证,否则不予颁发灰渣库安全生产许可证。

    为了更好的推行本项制度,该省专题举办了一期火电厂灰渣库安全许可工作会暨举办灰渣库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华中电监局江西电力监管业务办公室就火电厂灰渣库实施安全生产许可和电力业务许可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

    电力监管机构和安全监管部门联手,电力和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联动,联防联管,构建监管网络,必将促进火电厂的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