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力争2008年投运

日期:2006-10-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刘启明

国际电力网

2006
10/31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工程 力争 投运

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是我国发展特高压输电的起步工程,该工程的建设对我国特高压电网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至关重要。10月30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了特高压示范工程建设誓师动员大会,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副总经理郑宝森、舒印彪,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总经理汪建平,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陆延昌出席了誓师大会。
  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于8月9日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核准。该工程作为我国首个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工程,承担着全面考核交流特高压系统和设备、验证特高压输电技术的优越性、提高国内装备制造能力、为后续工程建设提供技术储备、实现更大范围能源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功能。
  刘振亚在会上说,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推进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也对我国电网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发展特高压电网,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有利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利于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发展特高压电网,是我国能源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选择,对建设和谐社会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该工程建设直接关系特高压输电技术在我国和世界的发展应用,关系特高压电网的发展前景,关系国家能源战略的实施。
  刘振亚要求,要把试验示范工程建成安全可靠、先进使用、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的精品工程,力争在2008年投入商业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与统筹协调,全面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全面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可靠。
  舒印彪宣读了《关于切实做好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建设若干重要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示范工程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和总体思路,提出工程建设要实行目标管理、狠抓过程控制,开展同业对标和劳动竞赛,全力以赴推进试验示范工程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