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埃及希望中国帮助其实现核电计划

日期:2006-10-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林西

国际电力网

2006
10/31
0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及 希望 中国 帮助 核电 计划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本周出发与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举行会议。埃及总统将会见三国领导人,在经济问题上发表演讲,话题涉及贸易领域、联合投资和核能计划合作。

埃及外长对埃及媒体称,在访问期间总统将讨论和平利用核能问题。埃及总统在北京期间将与中国签署技术信息分享协议,还将参加两国友好关系50年的纪念仪式。

埃及驻莫斯科大使称,埃及将从俄罗斯和平利用核技术中得益。埃及准备建设核电站以满足需要。

埃及总统宣布和平利用核能是在其子贾巴尔称将利用现有知识发展技术之后发布的。在该国执政的国家民主党今年第四次会议上,穆巴拉克强调,核能可以帮助该国弥补埃及缺少石油和天然气等资源的缺憾。几天之后,埃及正式宣布将建设三座核电厂。埃及能源部长称,核电厂将建设在该国西北部,靠近地中海。理论上说,核反应堆总装机为180万千万。反应堆为西方模式,安全性很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