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第一届水力发电技术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06-10-30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  作者:杨万涛

国际电力网

2006
10/30
0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第一届 水力 发电 技术 国际 会议 在京 召开

10月28日,国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周大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飞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第一届水力发电技术国际会议。周大兵作为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开幕词。周大兵指出,水电作为清洁、低成本、开发技术成熟的可再生能源,目前已成为电力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优先发展水电,在发展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促进社会和谐已成为许多国家的共识。目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实现科学发展、节约发展、和谐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题,面对发展对能源需求的持续增长,进一步加大开发利用水能等可再生资源将作为中国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重要能源战略。

    此次会议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中国长江三峡总公司共同主办。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柴松岳、两院院士潘家铮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水电专家参加会议。会议主题是结合已投产的三峡水电站70万千瓦机组的运行实践,交流和研讨大型水轮发电机组的设计、制造、安装、运行等方面得技术、经验成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