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能源危机隐忧巴西政府考虑制订发展核电计划

日期:2006-10-3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10/30
0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危机 巴西 政府 考虑 制订 发展 核电计划

巴西国家电力局(Aneel)最近表示,国家现行的电力供应系统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制订节电计划已是势在必行。据该局的预测,到2007年,巴西电力不足的风险,南东伯地区将增加25%,到2008年将达到50%。为了保护环境,水力发电站的建设项目将逐年减少。因此,今后一段时期,燃油火力发电的电力成本无疑将会上升。作为对策,巴西政府开始考虑发展核电。

据有关部门预测,由于燃气不足造成火力发电站停业,电力供应减少。相对于电力需求,国内的总发电量将严重不足,甚至有可能再次出现2001年电力危机的情况。为了将电力短缺造成的经济秩序混乱控制在最低限度,现在拉响警报调整电力政策为时未晚。

巴西电力形势严峻。值得庆幸的是巴西各水库的蓄水量比2000年充裕。巴西国家电力局对电力不足造成的影响作了最坏的打算,对电力成本上涨对产业界造成的影响也作了估计,以此开始重新评估本国的电力供应能力。

燃气不足使火力发电受到的影响,需要以水力发电作为弥补。因此必须增加水库40%至50%的蓄水量。然而,南东伯地区的蓄水量现在仅为可蓄水量的45.15%。

为此,巴西政府开始考虑制订以核电替代火力发电的计划。发展核电只是电站建设费用高,发电成本每兆瓦为138巴西雷亚尔,比燃油发电略微便宜。目前围绕是否发展核电,巴西能源政策审议会和科技部的意见不一致,特别是环境部也反对发展核电,其理由是,巴西目前发展核电技术不成熟,安全对策也不完善。尽管巴西拥有居世界第5位的铀矿藏量,但是要发展核电,看来还是任重道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