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恰希玛核电站二期核反应堆安装方案通过评审

日期:2006-10-16    来源:国资委网站、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国资委网站、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6
10/16
0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恰希玛 核电站 核反应堆 安装 方案 通过 评审

近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第五安装工程公司承担工程建造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核反应堆)及常规岛(汽轮机厂房)安装施工组织设计顺利通过了专家组评审。评审由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总承包商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公司组织,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中原对外工程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华东电力研究设计院、秦山核电基地、核工业四达监理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安装工程公司等单位的36位专家参加了评审。

专家组经过评审一致认为,中国核工业第五安装工程公司所编写的《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安装施工组织设计》内容全面完整,管理模式科学,组织管理思路清晰,提出的主要施工方案切实可行。中国核工业第五安装工程公司在编制过程中充分吸取了恰希玛核电站一期工程和秦山核电站二期工程安装建造的经验和国内外核电站建造管理的先进经验,使《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安装施工组织设计》既与国际水平接轨,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是一个很好的安装工程纲领性文件,可以用于全面指导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安装准备和实施工作。此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与恰希玛核电站一期工程相比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专家们希望中国核工业第五安装工程公司在施工中要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纲要中的内容,细化具体施工方案、管理程序、工作程序及实施细则,将《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安装施工组织设计》切实落实到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安装工程的各个方面,加强与设计院的沟通,加强与土建和调试的协调,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施工方案,在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安装过程中全面提升工程建造水平,圆满完成恰希玛核电站二期核岛工程。

在为期四天的评审活动中,中国核工业第五安装工程公司详细介绍了《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安装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过程及主要内容。专家组认真审阅了中国核工业第五安装工程公司《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安装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有关资料,并与中国核工业第五安装工程公司相关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就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安装施工方案、管理程序、工作程序与实施细则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深入探讨,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一些建设性建议。

中国中原对外工程公司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现场总经理卢洪早主持了评审会。中国核工业第五安装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庄火林、中国核工业第五安装工程公司总经理薛思雄分别代表公司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与答谢辞。中国中原对外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项目总经理石群作了总结发言,对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安装建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期四天的评审会在严肃、认真、和谐、愉悦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