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开始反应堆内部结构的施工

日期:2006-10-15    来源:国资委网站、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国资委网站、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6
10/15
0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山 核电 扩建 开始 反应堆 内部 结构 施工

近日,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第二四建设公司承担工程建造任务的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开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这是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浇筑的第一块板,标志着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0.00m以下结构主要包括-3.60m底板、±0.00m楼板、-3.60m至±0.00m外环墙、内环墙(包括堆坑墙)和径向墙,本次浇筑的第一罐混凝土为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3.60m底板。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3.60m底板位于反应堆厂房底板钢衬里上、半径为R=17.300m的钢衬里截锥体内,沿径向主要分为外环、内环(包括堆坑)两大部分,底板厚780mm、900mm,堆坑部分为410mm。

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针对此次工程钢筋密集、预埋件较多、施工难度较大的特点,制定了严密的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施工,经过连续8小时45分的团结奋战,至10月10日19时30分,共浇筑混凝土约698方,顺利完成了施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