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将承建柬水电站项目

日期:2006-04-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瑞玲

国际电力网

2006
04/12
2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 电站项目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公司23日与柬埔寨工矿能源部和柬埔寨电力公司正式签署承建柬埔寨甘再水电站项目实施和购电协议。

    甘再水电站项目是柬迄今为止最大的水电站项目,也是目前中国公司在柬投资经营的最大一个项目。它位于柬贡布省境内,在首都金边西南部约150公里。根据合同,项目将以建设-运营-移交方式进行投资开发。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公司将投资2.805亿美元,特许运行期44年,包括4年施工期及40年的商业运行期。电站总装机容量19.32万千瓦,年平均发电4.98亿度。

    柬埔寨王国政府副首相兼内阁大臣索安和中国驻柬大使张金凤出席了签字仪式。

    索安说,甘再水电站项目是柬埔寨从60年代就梦想实现的一个项目。这一项目将为柬发展国民经济和减少人民贫困作出巨大贡献,如防洪防涝、增加就业机会和增加国家税收,尤其是加强和改善柬的供电能力。    中国水利水电集团国际工程公司总裁刘起涛说,甘再水电站项目的成功建设不仅可以为柬提供优质、安全、稳定和环保的强大电力能源,而且还可以扩大柬埔寨人民的就业机会,进一步吸引外国投资,推动柬与地区和世界的一体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