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秦山三期核电站二号机组日前开始第二次大修

日期:2006-10-10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国资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6
10/10
0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山 三期 核电站 机组 检修


近日,秦山三核2号机组按计划与华东电网解列,202大修正式启动。到当日为止,2号机组核反应堆已连续安全运行359天。今年以来,两台机组已经累计安全发电90.1亿千瓦时,完成年度计划的84.3%。

本次机组大修期间将完成预防性和纠正性检修、更新改造、在役检查、金属监督等工作项目共计2903项,计划于11月中旬完成各项大修工作。

此次大修是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实施《迈入世界核电先进行列——机组安全可靠经济运行第一个五年规划(2006~2010)》以来的首次大修。公司要求全体员工高度重视“核安全”,坚持“一个优先、两个确保”的原则,牢固树立“质量是干出来的”理念,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成本意识,加强基础数据积累与管理工作,强化团队融合协作,统筹兼顾,确保1号机组安全、可靠、经济运行,确保202大修各项工作按期、优质、安全地完成。

据悉,本次大修在总结历次大修经验的基础上,首次应用了《大修标准工日定额(试用版)》核算工作量,着力控制大修工作资本性支出和大修费用,对协作单位首次开展星级考核评价,通过规范大修文件,优化大修流程,将有力提高大修效率,为机组运行管理业绩的持续提升提供坚实基础。

    目前,秦山三核1号机组继续保持安全可靠经济运行,自102大修并网后已连续安全可靠运行258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