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江干流梯级水电开发将在“十一五”完成

日期:2006-03-08    来源:华电集团公司  作者:佚名

国际电力网

2006
03/08
2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江干流 五完成

  近日笔者在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到2010年,乌江梯级水电开发将力争完成干流规划电站的开发目标,届时该公司的可控装机容量将达890万千瓦。

    乌江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经国务院同意成立的流域水电开发公司,主要任务是开发管理乌江贵州段的水电资源。1992年成立时,国家把乌江渡发电厂和在建的东风水电站作为梯级开发的母体电厂。

    “九五”末,乌江洪家渡水电站、乌江渡发电厂扩建工程、引子渡水电站三个项目同时作为拉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序幕的“西电东送”工程正式开工,掀开了乌江水电开发的新篇章。“十五”期间,乌江水电开发步入了一个大跨越、大发展阶段,并为我国流域水电开发积累了成功经验。其间相继开工了索风营水电站、构皮滩水电站、启动了思林、沙沱水电站的前期工作,参股建设乌江彭水电站。公司装机容量从“九五”末的114万千瓦增至294.5万千瓦,新投产机组8台、完成增容改造机组6台,造就了一大批水电工程建设管理人才。

    据乌江公司董事长戴绍良介绍,目前乌江干流梯级在建工程有构皮滩、思林、沙沱水电站、彭水电站及清水河梯级电站,装机容量500多万千瓦,将在“十一五”相继投产发电。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乌江开发的指示精神,把乌江事业这篇文章做大做好,乌江公司“十一五”将继续实施乌江流域开发和其它流域开发,水电开发和火电开发、新能源开发,电力开发和综合开发并举。在新能源和抽水蓄能开发上有新突破,在综合开发上有新进展。为华电“358”战略计划实施多作贡献,为贵州经济跨越式发展多作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