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水草导致核电站“减产”

日期:2006-10-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06
10/09
02: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水草 导致 核电站 减产

日本北部青森县的一家核电站没有料到,一场暴风雨带来的大量水草导致这家核电站的发电量比平时降低了60%以上。

    日本东北电力公司7日在声明中说,该公司所属东多利核电站的第一组反应堆7日晚的发电量仅为40万千瓦电量,远低于平常110万千瓦的发电量。其原因是一场暴风雨带来大量水草,堵在核反应堆两个进水口的过滤器上,导致冷却水短缺,核电站的发电量因此大幅减少。

    日本东北部6日遭遇了来自太平洋的热带风暴。热带风暴形成暴风雨天气,由此带来的水草对当地环境没有任何损害,现在核电站的工人正在忙于清除水草。

    东北电力公司说,核电站还还需要几天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