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西北电网首部水电调度规程发布

日期:2006-03-19    来源:西北电网公司  作者:西北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3/19
2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电网 规程发布

经过长时间的酝酿、咨询、讨论、编写、修改,首部《西北电网水电调度规程(试行)》于2006年3月15日正式发布,并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

    经过长时间的酝酿、咨询、讨论、编写、修改,首部《西北电网水电调度规程(试行)》于2006年3月15日正式发布,并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

    西北电网是一个水火互补的大型区域电网,网内水电分布在黄河、汉江、白龙江、黑河等流域内,水电装机占电网总装机容量近40%。大型水电站在西北电网中承担着主要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作用,同时,黄河上游梯级水电站还承担着沿黄地区的防洪、防凌、灌溉、用水等综合利用任务。西北水电调度管理工作不仅担负着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职责,同时也承担着繁重的社会职责。

    近年来,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西北电网的水电调度职能、水电站调度管理关系等均发生了较大变化,迫切需要出台一部水电调度规程,以规范各级调度之间的调度行为,保证水能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确保水电站和电网运行安全。

    《西北电网水电调度规程(试行)》详细规定了西北电网内各水电站的调度原则和任务,水电调度工作的原则和内容,以及各级水电调度机构的义务和责任,是一部较系统、较完善地指导西北电网水电调度工作的管理文件。它的正式发布执行,标志着西北电网水电调度管理迈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轨道,对促进西北电网水电调度工作开展和保证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将产生积极影响。

信息来源:西北电网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