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委公司乳化油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日期:2006-04-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尹南

国际电力网

2006
04/03
2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委公司 建成投产

  新华网加拉加斯4月4日电(记者尹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委内瑞拉的重点项目——中委公司奥里乳化油项目一期工程,历经两年的准备和两年的工程建设于近日建成投产。今年4月底,该项目生产的奥里乳化油将装船运往中国。

    中委公司总裁吕功训1日在一期工程下游项目何塞乳化厂为项目建成投产剪彩,并和工作人员一起接取了这个项目生产的第一桶乳化油。

    2001年4月,中国和委内瑞拉签署了《联合开发奥里乳化油合作协议》,同年12月,中委双方签署了奥里乳化油《合资经营协议》,由中油集团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共同出资在委注册成立了中委奥里乳化油公司,合同期限为30年。根据协议,中委合资的乳化油厂将建成年产乳化油650万吨的规模,由中油集团负责销往中国国内市场。

    中委公司乳化油项目合作开发区位于奥利诺科重油带东端,面积约114.62平方公里,探明石油地质储量22亿吨。乳化油项目分为上游和下游两个建设工程:上游项目包括油田开发作业、油田地面工程和脱盐脱水厂;下游工程项目何塞乳化厂主要包括分馏装置、乳化装置、公用工程和罐区。

    委内瑞拉是世界重要产油国之一,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五个创始国之一,日产原油300万桶。委超重原油的探明储量达2350亿桶,居世界首位。

    由于超重油在自然环境下极其黏稠无法流动,因而采用了加入30%水及少量乳化剂的方式形成水包油的乳状液,降低黏度,经过这样乳化处理的奥里诺科超重油被称为奥里乳化油,可供电厂燃烧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