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大增核能发电量 必和必拓拟增产铀矿输华

日期:2006-04-04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唐靖

国际电力网

2006
04/04
2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将大 铀矿输华

由于来自中国的需求增长,全球最大的矿产公司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将投资50亿美元,用于将公司旗下奥林匹克坝矿坑的铜产量提高1倍,铀产量提高3倍。

    总部位于墨尔本的必和必拓公司发言人萨曼塔·埃文斯4月5日称,这将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昂贵的扩容投资。投资计划一旦获批,矿坑扩建将从2009年开始,第一批矿石有望于2013年开采出来。

    由于中国越来越多地购买能矿原料用于发展本国经济,必和必拓计划到2011年在全球矿坑和油田投资140亿美元,而奥林匹克坝扩建被放在一系列投资的第一位。

    UOB资产管理公司的阿尔佛雷德·王说:“奥林匹克坝是一项优质矿业资产,必和必拓迟早会从中得到丰厚回报。在油价高企的情形下,惟一真正能代替石油的资源就是核能。”UOB管理着价值12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必和必拓的股票。

    另一方面,由于担心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耗国会使得市场供不应求,本周上海、伦敦和纽约铜价创下历史新高。铁矿石、原油和锌价近期也纷纷刷新记录。

    澳大利亚铀矿储量总价值720亿美元,政府拟于4年内开始对中国出口铀矿石。

    中国计划2020年将核能发电量提高3倍。过去3年,全球铀矿价几乎翻了4番,因为越来越多的国家转而利用核能发电。

    必和必拓打算明年完成对奥林匹克坝扩建的可行性研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