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三峡三期工程通过专家组检查右岸大坝没裂缝

日期:2006-04-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4/08
2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三期 坝没裂缝

 4月3日至7日,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第15次到三峡工地现场检查。专家组认为,三峡三期工程施工质量完全处于受控状态,左岸机组安装和地下厂房开挖质量很好,右岸大坝没有裂缝。

    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在组长潘家铮院士的率领下,对三峡工程2005年度工程建设质量进行现场检查。通过听取参建各方的工作汇报、察看三期工程建设现场、与有关单位进行详细座谈和查阅工程建设资料,专家组充分肯定三峡工程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巨大成绩,对2005年度工程总体质量做出了高度评价。

    潘家铮在评价2005年三峡工程时说,主要工程项目都超额或提前完成了计划,主要形象面貌达到或超过要求,为保证今年大坝挡水、安全度汛和在汛后蓄水至156米奠定了基础;左岸电站14台机组提前一年全部投产,为缓解电力紧缺、支援国家建设、减轻燃煤污染做出巨大贡献。

    另外,土建施工和机电安装质量优良,单元工程合格率100%。左岸机组安装和地下厂房开挖质量之好,堪称楷模。右岸大坝是没有裂缝的混凝土重力高坝,创造了奇迹。同时,工程投资得到控制,按计划实现资金平衡,工程生态环境良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