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日企将在澳建新型火电厂 二氧化碳回收率最高90%

日期:2009-06-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6/23
2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厂 澳大利亚 二氧化碳 三菱重工

    据此间媒体报道,三菱重工22日发布消息说,该公司将与三菱商事一道共同参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投资兴建的新型火电厂建设,该电厂使用煤炭发电时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将可回收,最大回收率可达90%。

    据报道,该电厂的装机容量约为53万千瓦,二氧化碳回收率将在65%-90%之间,回收的二氧化碳可以储存于地下。这将是世界上第一个碳回收型火电厂的商业化运作项目,预计2015年可投入运营。

    报道说,三菱重工与三菱商事已经接受当地电厂承建企业的委托,进行项目可行性及盈利情况调查。日方今后或将承接该电厂的设计及建设工程。电厂订单总额可达2000亿日元(约合21亿美元)。如果获得该电厂订单,三菱重工将在日本国内长崎造船所生产电厂设备。同时,日方企业也在考虑出资参与该电厂的运营。

    三菱重工副总裁福江一郎表示,由于核电站、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站的建设需要更长的时间,为适应低碳经济的需要,预计未来全球每年可能会产生10个左右这种新型火电厂项目需求。三菱重工希望可获得其中二分之一的市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