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光伏风电要和火电一比高下

日期:2009-06-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中国环境报

国际电力网

2009
06/17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处处长史立山日前表示,我国正计划采取每千瓦时(即每度)1.09元的太阳能发电优惠上网电价。

  目前太阳能发电仍然比火力发电的行业平均价0.3元/千瓦时要高出5~10倍。而超过1元的上网电价,将显著推动太阳能发电厂与采用煤炭等传统燃料发电的电厂展开竞争。

  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发电每年的成本均会下降,但是上网电价至少要达到每千瓦时1元,太阳能发电才能盈利。另外,对于新能源产业中目前发展最快的风能产业,史立山表示:“到2010年年底,中国风力发电的装机容量可能达到300亿瓦。这比一年前预计的200亿瓦又提高了50%。”他还表示,中国风能发电的平均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5~0.6元,中国风能发电厂的平均造价为每千瓦8000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