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韩国最大规模水电站建成

日期:2006-09-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英斌

国际电力网

2006
09/11
2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 最大 规模 水电站 建成

   建于韩国江原道襄阳郡的韩国目前国内最大规模水电站于近日完工,9月12日举行完工仪式。该项工程当初预计2003年10月完工,但经过3次计划调整后工程延期,正式完工比原定计划推迟了3年多。
    该水电站为扬水型发电站,即在用电较少的夜晚,将蓄水池底层的水抽至蓄水池高层,然后在用电较多的白天放水发电。目前韩国有4座这类的电站在运行,还有位于青松郡と醴泉郡的2座电站正在建设中。
    襄阳郡的这座水电站于1996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为9324亿韩元。电站高层大坝海拔937米,大坝分上下2层,上部坝高72米,长360米,总蓄水量493.2万立方米;下部坝高53米,长247米,总蓄水量922.2万立方米。大坝上下落差819米,堪称东亚第一落差。4台25万千瓦的发电机组如果同时运行,可发电100万千瓦。此外,大坝上部还可增设发电规模为3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2台,大坝下部可单独成为发电量为1.4万千瓦的小型水电站。
    襄阳水电站的建成,将为江原道乃至韩国全国的电力稳定供应发挥巨大的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