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电力行业:火电相对估值下移

日期:2009-05-25    来源:搜狐  作者:平安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09
05/25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电力行业

    1、4月发电增速出现反复,下滑幅度尚在预期之内。发电增速的反复是需求缓慢上升和库存上下震荡共同作用的结果。库存的震荡源于厂商预期需求恢复速度与实际需求恢复速度之间的差异。整体上看,上半年发电增速将是一个震荡走稳的过程,9月份之后可能呈现加速上升的态势。

    一方面是由于工业需求总体缓慢回升,另一方面是由于去年9月份之后的低基数效应。我们仍维持全年发电增速约5%的判断。

    2、3月以来,火电基本面一直处于平淡偏空状态。①5月市场煤价微涨;②随着煤炭消费离旺季越近,合同谈判对电企可能越来越不利;③4月发电增速出现反复。

    3、近一个月来,火电严重跑输大盘,其相对估值已经下移。目前股价对应A 股2009 年动态市盈率约为24.5 倍。火电股的市盈率,我们使用华能国际作为代表。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09 年动态市盈率为19.7 倍,已低于整体市场的市盈率。与市场指数的市盈率比较,美德市场约有40%左右的折价,而法国和英国基本持平。在基本面处于较差状态下,国内火电股市盈率约20%的折价难言明显吸引力。但吸引力大小与大盘走势密切相关。

    4、火电行业性的投资机会依赖于:①发电增速反弹引发投资者对火电利润回升的预期,尽管传递过程较长;②煤价“意外”下跌带来的利润回升;③大盘出现调整,火电盈利回升的确定性以及相对估值下移或许会重新引起投资者注意。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上述因素出现带来的行业性投资机会。

    5、事件性投资机会主要针对部分公司。如销售电价可能上调给部分电网公司带来的投资机会,以及纷呈的资产重组带来的投资机会。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国电电力和文山电力。①国电电力存在的较强的资产注入预期令公司具备较高的防御性。②文山电力未来不乏亮点:销售电价上调;马鹿塘二期投产;以及麻栗坡等三县电网资产的收购等。公司目前股价仍具备较高安全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