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湖南常德核电站筹建办揭牌

日期:2006-09-07    来源:中电新闻  作者:高强

国际电力网

2006
09/07
0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湖南 常德 核电站 筹建 揭牌

   笔者从9月1日从常德市政府了解,8月31日,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常德核电站筹建办正式揭牌成立,并在常德市设立办公地点,这标志着湖南省核电项目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6月22日,常德市政府与中广核集团签署了《关于合作推进常德核电项目开发建设的框架协议》,中广核集团8月31日成立了常德核电项目筹建机构,负责常德核电项目的前期开发与筹建工作。据了解,目前,常德核电项目补充规划选址工作已委托中广核工程公司和中广核设计公司具体组织实施,计划于今年11月30日完成规划选址报告编制,明年5月完成厂址查勘报告并通过评审。   

  常德市政府负责人表示,常德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支持中广核集团作为未来项目的投资主体,控股开发和运营常德核电项目,支持中广核在常德开展新厂址普选工作,力争尽早完成厂址普选和审查,尽早编制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尽早启动开工常德核电厂建设。常德市将在规划、能源、国土、水利、环保和公共宣传等方面配备专门的班子,制订相应的措施,为项目提供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佳的环境全力以赴促成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