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三板溪水电厂:二号机组所有主设备全部到位

日期:2006-09-06    来源:五凌电力  作者:胡晓中

国际电力网

2006
09/06
0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板溪水电厂 机组 设备 全部 到位

9月1日,在一辆载着2#机主变压器的大型平板车顺利抵达五凌电力三板溪水电厂工地。至此,三板溪水电厂第三台机组所有主设备全部到位,为机组安装创造了条件,也为今年内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奠定了基础。

三板溪水电厂位于沅水干流上游河段的清水江下游,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安装4台25万千瓦机组,年发电量24.28亿千瓦时,为国家“十五”重点工程,国家“西电东送”重点项目之一,至目前为止,已经实现了2台机组投产发电。

三板溪水电厂2#机主变压器重约200吨,运输高度约5米,属超重、超高、超大件,是三板溪工程所有单件设备中最重、运输难度最大的设备。由于三板溪工程地处湘黔两省交界的大山深处,交通极为不便,特别是对外公路都正处于修缮阶段,路况很差,普通设备的运输都相当困难。在运输过程中,对公路运输道路桥梁等进行实地勘查,对不满足要求的地方逐一进行了处理,确保了行车安全。9月1日,2#机主变压器终于运抵工地,标志着三板溪水电厂第三台机组所有主设备全部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