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罗马尼亚和韩国将加强在核电站和军工方面的合作

日期:2006-09-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9/05
22: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马尼亚 韩国 加强 核电站 军工 方面 合作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和来访的韩国总统卢武铉6日表示,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合作关系,特别是在核电站建设和军工生产等领域的合作。

    两国总统当天在正式会谈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卢武铉表示,韩国希望参与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的建设,韩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使双方在核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

    卢武铉说,罗明年正式加入欧盟,将使韩罗双边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

    伯塞斯库说,韩国水电和核电公司同其他国家的12家公司已参与切尔纳沃德核电站新机组项目的竞标。他强调,由于韩国斗山集团已在罗收购了具有制造核电站设备能力的布加勒斯特重型机械厂,从而增加了韩国公司参与罗核电站建设的可能性。他认为,两国在军工生产方面的合作具有较大潜力。

    伯塞斯库说,目前,韩国的资本需要海外市场,而罗马尼亚则需要引进外资,两国经济关系具有极大的互补性。

    两国总统当天还出席了两国政府关于鼓励和保护双边投资以及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两个议定书的签字仪式。

    韩国是罗马尼亚最主要的经济伙伴之一。去年,两国的贸易额达到4.76亿美元,韩国对罗直接投资额为2.4亿美元。韩国是罗马尼亚政局剧变后最早前来投资的国家,在罗钢铁、汽车、造船、机械制造、轴承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均有投资。

    卢武铉是5日抵达罗马尼亚开始为期3天正式访问的。这是两国1990年建交以来韩国总统首次访问罗马尼亚。此前,伯塞斯库曾于去年10月对韩国进行了访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