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突尼斯法国签订和平利用核能等八项协议和备忘录

日期:2009-04-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 顺

国际电力网

2009
04/27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突尼斯 法国 核能 协议

    突尼斯法国23日晚在突尼斯总理府签订了和平利用核能等8项协议和备忘录。突尼斯总理加努希和法国总理菲永出席了签字仪式。

    据突尼斯媒体报道,这些协议包括两国政府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议、成立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委员会协议、两国海陆空和铁路运输合作协议等。双方还签署了经贸合作备忘录。

    两国总理在签字仪式后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认为,突尼斯和法国之间的伙伴关系将随着这些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得到加强。

    加努希说,双方都希望把两国伙伴关系推向新的更高的水平,而这些协议的签署为这种伙伴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

    菲永指出,突尼斯是法国的重要经济和贸易伙伴,两国的合作关系堪称典范。他说,目前法国在突尼斯的企业达1200家。

    在协议签署前,两国总理举行工作会谈,讨论了建立合作机制以进一步推动两国伙伴关系以及地中海联盟发展进程等问题。

    菲永当天抵达突尼斯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