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表示准备参与伊朗第二座核电站的建设

日期:2006-04-12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国际电力网

2006
04/12
2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表 站的建设

俄罗斯核电建设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帕夫洛夫5日对新闻界表示,该公司准备参与伊朗第二座核电站建设。
    帕夫洛夫是针对伊朗政府日前决定在该国西南部的胡齐斯坦省建造第二座核电站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俄方将参加该项目的竞标,并将为此进行积极准备。
    帕夫洛夫说,俄专家已经基本完成了位于伊朗布什尔省的该国首座核电站一号机组建设,该机组预计将于2006年末并网发电。他指出,目前俄罗斯正在与伊朗就俄参与布什尔核电站二号机组建设问题进行磋商。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以建核电站为掩护,秘密发展核武器,呼吁国际社会对伊朗施加压力,迫使其放弃建设核反应堆的努力。但伊朗对美国的指控坚决否认,并表示决不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俄罗斯多次重申,俄方在与伊朗签署的双边协议基础上参与布什尔核电站建设,该核电站建设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之下进行,因而不存在导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