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浏阳电力投六亿升级电网

日期:2009-04-0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怀中

国际电力网

2009
04/07
0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浏阳电力

    100万元的现金支票!近日,当浏阳电力局局长王健从浏阳市副市长蒋国平手中接过这张支票时,浏阳电力人沸腾了!这100万元奖金,是浏阳市政府首开先例,也是地方政府对电力工作的肯定。
  
    到2008年底,浏阳电网供电量11.73亿千瓦时,最大负荷22.3万千瓦;城区供电量可靠率为99.86%,农村供电可靠率为99.6%,超过国家标准。深入浏阳采访,深刻感受到今日浏阳电网建设的飞速发展,以及浏阳社会各界对电力行业的称赞。
  
    近两年来,浏阳电网加速走入快车道,电网建设投资高达6亿元。220千伏丛塘变电站、110千伏关口变电站、金刚变电站、35千伏枨冲变电站等先后建成,浏阳电网大步扩容,用电环境得到根本改善。目前,浏阳电网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4座,变压器总容量与2006年前相比增长了100%。也就是相当于用两年多时间,重建了一个浏阳电网。
  
    仿佛一夜间,浏阳人发现办理电力业务方便多了。家住浏阳市劳动路的王大爷对此深有感触:“现在交纳电费走上几分钟就到了,原来交个电费还要搭车。”
  
    针对群众反映的缴费难、申报用电业务超时限等热点问题,浏阳电力局近两年来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大大方便了客户交纳电费、IC卡购电及用电咨询;18个农村供电所在村民集中的村、组增设便民服务点,发放征求意见卡和用电故障咨询调查表,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零距离服务……
  
    在去年年初的抗冰救灾战斗中,浏阳电力局共有26000多人次参与到线路抢修除冰的工作中,恢复10千伏线路66处,恢复线路22.05公里……确保了浏阳人民的春节用电。春节后又再接再厉,完成主网9条线路、农配网4180万元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2008年2月,该局局长王健获省政府抗冰救灾一等功,电力局也被长沙市委、市政府授予抗冰救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短短两年时间,供电能力增强了,服务到位了,形象提升了,浏阳电力人被市民群众亲切称为“电保姆”。去年夏季,浏阳市8.17万亩的烤烟丰收在即,可由于年初的特大冰灾,大部分土砖烤烟房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上千个烤烟房需要重建。由于浏阳农村电网改造率不足60%,用电一时成为难题。浏阳电力局获悉后,投资近100万元,为烟农新架低压线路17.398公里,安装进户线10.37公里,为全市上千个烤烟房解决了用电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