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韩发电企业将在核电领域加强合作

日期:2006-03-26    来源:中俄区域合作论坛网讯  作者:中俄区域合作论坛网讯

国际电力网

2006
03/26
2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韩发电 加强合作

  记者从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了解到,日前该公司已与韩国企业--斗山重工业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决定今后将在核电站领域进行合作,为中方公司进入韩国核电站设备市场奠定基础。
    据了解,这项备忘录是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和韩国斗山重工业公司三方共同签署的。其中,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发电公司,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则是中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企业,三方同意在今后5年内,在核电技术、器材制作等整个核电站建设项目进行全面合作。
    哈电集团有关负责人称,这次签署的协议只是意向性的,而具体的合作方式及合作规模尚未确定。但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中方在核电技术方面优于韩国,中方将可能通过技术转让的形式,打开韩国的核电设备市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