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首条特高压输电线运行

日期:2009-02-28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中央电视台

国际电力网

2009
02/2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

  在经过一系列的指标考验和试运行后,我国第一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山西晋东南至湖北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近日正式投入运行。
 
  这条世界上首次投入运营的特高压交流线路全长640公里,电压等级是世界最高的,达到1000千伏,输送的电能是现有的500千伏的5倍,输送过程的电能损耗和占地面积都可以节省一半以上,整个工程的投资比500千伏的线路节省三分之一。正是有了这项远距离、大容量输电技术,打破了我国之前不能远距离输电、只能输煤的格局。

  测算表明,从经济的角度而言,800公里以内输煤划算,而800公里以外输电则更为经济。特高压的成功运行,不仅可以让山西大规模的变输煤为输电,同时在夏季雨水丰沛时,可以把三峡充足的水电送往北京等华北地区,更重要的是将为我国下一步把西南丰富的水资源以及新疆丰富的煤炭转化为电力后输送到广东、上海一带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