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浙江丽水电力系统破解制茶用电“瓶颈”

日期:2009-02-26    来源:西湖龙井资讯平台  作者:西湖龙井资讯平台

国际电力网

2009
02/26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丽水 电力

  随着乌牛早、丽早香等春茶陆续开采,丽水各地用电负荷猛增,每年的这个时候如何保障春茶炒茶的电力供应成了电力部门的头等大事。由于我市电力部门提前行动,破解制茶用电“瓶颈”,今年茶叶加工用电将不再紧张。

  近年来,随着制茶工艺的改进,村民纷纷采用机械炒茶,各地炒茶机数量翻了几番,制茶用电量猛增。每到清明前后,茶叶采摘高峰到来,配变线路超载运行,电网不堪重负,茶季用电不足最令茶农们担忧。

  今年,丽水电业局在春茶开采前,深入产茶村做好摸底工作,加强了季节性线路设备的巡视、维护,及时消除各类缺陷和隐患,确保线路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并建立快速应急反应机制,配备必要的应急用电设备,做到随叫随到,加强电力调度,减少停电次数,帮助炒茶户解决用电困难。松阳供电局则向重点产茶村提出了建立固定场所进行集约型加工的建议。为了合理分配负荷,松阳供电局采取了在加工密集点增加变压器的方法,截至目前,已经增容了1390千伏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