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山西省副省长李小鹏赞誉特高压工程

日期:2009-02-16    来源:山西省电力公司  作者:山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9
02/16
13: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省 李小鹏 特高压

  2月15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前往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长治变电站视察指导工作。山西公司总经理王抒祥及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陪同。

  李小鹏首先来到特高压主设备区,认真查看主变、开关、电抗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和仪器,详细询问涉及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的问题。在参观完特高压长治变电站主控室后,李小鹏讲到:特高压工程作为全世界第一条商业运行的线路,其投产标志着我国电网建设水平和技术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该工程在研制、建设、试验、运行等各个阶段,凝聚了广大电力系统干部职工和技术人员的巨大心血。省委、省政府对电力战线的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对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工程顺利投产表示热烈祝贺。

  他强调,特高压工程目前属于起步阶段,需要经过长期的考验,运行维护单位要切实加强管理,落实责任,确保其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要充分发挥特高压的作用,使其产生良好的效益,带动全省经济实现新跨越。

  他指出,为配合特高压工程建设能达到预期效果,山西将进一步加快晋东南电源点规划,建设若干个大型火力发电厂,未来将有2000万千瓦的电能通过特高压线路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湖北、湖南、江苏等地,实现变输煤为输电的重大战略举措,为全国经济建设服好务。他鼓励省电力公司要继续加快发展,建设坚强山西电网,早日形成更大的输送能力,为我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电能保障。

  随后,李小鹏还前往赵庄、漳泽、和信三个与特高压工程配套的预建电厂选址视察,进一步督促有关单位要加快项目的审批、核准等事项,早日建成煤电一体化基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