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印尼首座百万千瓦核电厂2011年投运

日期:2006-08-11    来源:中电新闻  作者:林西

国际电力网

2006
08/1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 核电厂 投运

    据国外媒体消息,印尼高级政府官员日前称,该国首座装机120 万千瓦核电厂将于2011年投运

    印尼为世界第四人口大国,现在它集中精力发展首座核电项目,目的是摆脱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对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国有原子能机 构高级官员席他莫称,作为发展第一步,核电厂将建设在爪哇中间部 位莫里亚山地区。四座电厂总装机为400万千瓦的建设合同将于明年签署,全面投运为2025年。

    但印尼环保主义者却警告说,核电厂存在潜在危险。印尼有储量丰富的地热、燃煤和天然气资源,廉价和安全发电的方式很多。环保主义者认为在人口密集的爪哇建设核电厂风险非常大,该岛有地震、火山喷发。印尼是环太平洋地震带的一部分,地震活动频繁。爪哇占印尼2.2亿人口的60%。

    政府官员认为建设核电厂是为了应对爪瓦-巴厘电网等地的电力短缺。他们认为之所以选择莫里亚山是因为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火山、地震和海啸威胁时它是最安全的地区。莫里亚山位于中爪瓦的北部,3000多年没有火山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