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中电监局重庆电监办揭牌成立

日期:2006-08-08    来源:华中电监局  作者:华中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06
08/08
2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中电监局 重庆 电监办 揭牌 成立

8月8日,华中电监局重庆电力监管业务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渝中区举行。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奇帆,国家电监会输电监管部负责人、华中电监局负责人出席并讲话。重庆市直有关部门、市内各电力企业负责人共50多位代表参加了仪式。至此,整个华中地区电力监管框架体系基本形成。

华中电监局负责人介绍了华中电监局的主要职责和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对重庆办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二要坚持依法依规监管的理念;三要坚持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的理念。他强调,重庆电监办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既要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依法大胆监管,又要做到监管行为规范、程序得当、高效便民;既要履行监管职能,又要积极出谋划策,与相关部门和电力企业一道,为规范电力市场,发展电力事业,为促进重庆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电监会输电监管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华中电监局延伸监管链条,拓展监管覆盖面,全面加强监管工作的做法,并希望华中电监局在维护电力市场秩序,依法保护电力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促进地方电力工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重庆市副市长黄奇帆说,重庆电力监管业务办公室的成立,有利于加快重庆电力市场建设,有利于进一步维护电力安全运行,必将进一步推动重庆电力工业的健康发展。他还要求市直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华中监管局重庆电力监管业务办公室的工作,为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九龙电力和重庆市电力公司的代表先后发言。揭牌仪式结束后,华中电监局召开了参会电力企业座谈会。华中电监局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电力体制改革的形势和主要任务,要求广大电力企业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早谋划、早准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深化电力企业内部改革,转变电力增长方式,提高电力运营效率,努力加快电力经济发展。重庆市十多家电力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反映了企业的一些情况和问题,并主动要求华中电监局加强实际指导、加强工作联系,加强信息服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